close


2006年5月
我踏入了家樂福 31部門
剛進去的一個月實在很不習慣
常常站到腳痠 中間真的很想放棄
但我不想被人看不起是個草莓
於是乎我咬著牙ㄍㄧㄣ過去
壓力大到每晚幾乎都會夢見我在工作
真她奶奶的靠北職業病
過了兩個禮拜我開始背對講機
漸漸的認識其他的人
偶爾大夥一起去吃消夜 31 32 33
5月底熬過了第一個大盤(雖然只待到凌晨兩點)

6月 我被轉調進32部門
原本在32的牛卻被轉調進31
適應期2個禮拜漸漸上手
往後晚班的32幾乎是我的天下
一上班補完貨 沒有事情做
偷偷躲起來翻雜誌看
偶爾跟33大摳躲在樓梯間一起看
9點準時拉排面 盤點 等大家一起下班
但唯一惋惜的是 上班時往往只有我一個人
看著別的部門都有兩個人 三個人
實在覺得有點孤單
只因為人事費用

7月 暑假到了
來了一位暑期PT 世安
暑假這段時間是我在家樂福過的最開心的時候
我 世安 書平 三人組總是打打鬧鬧
有時大家一群在倉庫裡哈啦打屁
然後下班後大家都會彼此等彼此
31世安 牛 文森 豪哥 32 我 33 大摳 青豐 書平
大家一起去吃消夜 每次都捨不得解散
暑假雖然是兩個月的漫長時間
但是我卻覺得像是在過兩個星期一樣快速...

9月 暑假過後 準備開學
世安回到雲林 書平開始偶爾上晚班
文森轉到三民店當31課長
人事調動 我被調回31
32晚班位置由新來的芳羽接手
她是我第一個帶的新人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帶新人
由我帶著她晚班工作的流程
漸漸地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過沒幾天 振源來到31
他是我第二個帶的新人
所以變成我一方面要照顧32一邊要照顧31
當時背對講機的我常常要幫忙回31跟32的問題
也熬過了最忙的一個月

10月
32又進了一位新人賓致祥
畢竟芳羽也才剛開始上手 所以我們一半一半的帶他
後來10月中 總算可以專注於31
不過我還是有支援32到11月
之後32如果有事情還是偶爾找我支援
晚上下班後 有時我 振源 芳羽 大摳 書平都會一起去吃消夜
某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小亞
但11月底她就回南部了 因是她是建教生
每三個月就會來家樂福實習三個月

12月
豪哥調到33 書平轉到65部門
認識了65部門的安妮
12月底時經歷了我第二次大盤
認識了跟我一組盤毛毛蟲人很好的文芳阿姨
但吃完消夜 2點我就閃了
原本31日想出去跨年卻無法排假
都別人被搶先一步
因此當天我生平第一次在家樂福頂樓跨年
倒數完 仍然還要回到職位繼續拉排面換價格牌...Orz

2007年1月
芳羽一月初離職
啓鴻 阿金一月中報到
後來1月25日家樂福要辦尾牙
我 清豐 書平 信智 被處長指名要去上台表演
原本還有振源跟賢達的說 但他們兩個堅持不肯
蜜萱 為領導人及舞導老師
後來我們蜜萱被我們也拉上台
尾牙前一天在大會議室演練了2個小時
表演內容:五佰-妳是我的花朵 的舞步...囧rz
尾牙當天 表演被抄襲 原本大家想取消表演
後來被處長拱上台
但書平酒喝太多 醉死了 無法上台表演
於是台上就只有我 清豐 蜜萱 信智
後來表演獲得第一名 得到5000元禮卷
一人分得一千 也因為這次尾牙秀認識了蜜萱跟信智

2月
俊麒報到
寒假過年前一兩個禮拜開始24小時營業
其中一個禮拜要待到凌晨兩點
有一次中途12點跑去1樓抽菸
認識了安全課在野狼基地論壇的車友 小星星
雖然覺得很有緣 但卻沒講過幾次話 覺得很可惜
也認識了不錯的女孩
但當時過不久她就要回去了

3月
小亞回來了 阿金寒期pt工作結束
大摳為了專心籃球比賽 請一個月的假
豪哥跟一些人離職 走了很多人
3月中 振源離職
開始偶爾孤軍奮戰
不過還好啟鴻中班最後的工作是拉排面
省了我一些力氣 可以專心盤點 換價格排

4月
芳羽回來32了
但大摳離職 回去汐止店了
認識雜貨15部門人不錯的阿凱
一個月以來幾乎一半都是我一個人上晚班
有一次跟芳羽去五樓一起休息
被雜貨處長裱到 然後店長不知道從哪冒出來
罵了我們兩個 因此我就此跟雜貨處長結下了淵源

5月
來到家樂福工作滿一周年 ya~~幹
安妮差不多5月初離職 少了一位抽菸的好同伴

6月
小亞5月底離開了台北
但她說以後應該不會再回來了
女孩也回到家樂福繼續實習
31 也來了新人俊傑
第三次大盤原本是設在5月底的
後來改成6月底 這次我參予了大約80%
認識了芳羽的朋友 包子 人還不錯
盤到早上7點就跟芳羽一起閃了 因為我們都還要上課
而我回家後洗個澡還把報告修改了一下就昏昏沉沉的騎車上課去
當天下課回到家就睏死死 晚上9點才去上班

7月
7/2那天生日 但我卻在家裡睡死丟班
別人都以為我跑出去玩 但我是真的昏迷了...
據說當天 早上開店時還有廣播我的名字祝我生日快樂...囧
而且課長好像有為我準備蛋糕...我卻沒到
課長~~對不起~m(_ _)m
認識了雜貨的阿麗大姊 小賴 老王


結語

做到現在規定越來越機車 只覺得日子越來越難過
工作越做越沒勁 最近又被處長定晚班過太爽
真的覺得很無辜 不過算了 不想多說甚麼
如果順利的話 7月底就離職say goodbye
對家樂福的制度及高層只有失望與無奈
但至少在這裡我認識許多不錯的朋友
我喜歡大家庭的感覺
過不久後 這些回憶都將會成為過往不再繼續
我會懷念這一段快樂的時光

掰掰 家樂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