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不好 被蚊子吵到早上六點才睡著

接近中午11點多 被家裡的人吵醒

賴在床上到12點多還是睡不著 只好索性的從床上爬下來

清明節 也是掃墓的時候

或許是婆婆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要我去探望她所以不讓我繼續睡下去

於是一家人一路坐著老哥開的車到南港軍人公墓探望婆婆跟大舅

已經一年沒來探望了 今天清明節人多到爆炸

久違不見的婆婆 只能望著照片看著她

卻不像以前那樣

婆婆離開的時間也過了兩年

一瞬間一一回憶起以前的往事

從小學回到婆婆家 我總用日文說「我回來了」

而婆婆總是用日文溫柔的回我「歡迎回來」

肚子餓 婆婆就煮她拿手的陽春麵給我吃 吃了10年依然吃不膩

偶爾會煮些家常菜 還有玉米排骨湯或玉米濃湯

有段時間 我很愛吃蝦子跟蛤仔

而婆婆總是準備糖醋蝦跟九層塔炒蛤仔

當然最後就是被我ㄧ掃而空 就光吃這兩樣就滿足了 連白飯都不吃

只是現在無法再嚐到婆婆的手藝了

回到現實來 我們一群人在找桌子可以擺放祭品

無聊空檔的時候 看了一下辣妹

嗯~好美的腿...ㄜ...不對

這種天氣不怕冷真是養眼..不對~!真是勇敢( " ̄y▽ ̄)

這樣的情景真的不讓人不去注目... (╬ ̄皿 ̄)=○ ☆~( ̄#)3 ̄)

獨自抽著煙 看著辣妹..阿~不對 看著煙燃燒

又回想起 以前常住在婆婆家的往事

晚上的時候總是抱著小白一起睡覺

總是抱著小白打電動 帶著小白一起去買東西 帶著小白一起散步

帶著小白上屋頂看日出

而小白失蹤後 過幾天在後院才發現小白已經往生了

從小時候看著婆婆的頭髮由黑變白 到內湖的家搬到汐止

後來婆婆臥病在床 到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們...

唉...不知道婆婆跟小白在天上是否還是一家人呢?

以前的生活如此的單純 只要有電動跟吃的我就滿足了

自從婆婆走了以後 已經完全沒有家的感覺

每次過年總是在自己的家中過 不像以前在婆婆家大家聚在一起歡笑

現在熱鬧的氣氛就完全消失了 如今只能在腦海回憶

以前總是希望等那一天有了汽車

可以像以前一樣載著一家人一塊出遊

就像以前舅舅帶著我們一家人去烏來的別墅玩個兩天一夜

現在有車了(雖然都不是我開) 有駕照了 卻無法實現這個夢想

即使如此 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回到現在 香快燒完前 去燒紙錢給婆婆跟大舅

沒有任何的想法 只希望他們可以收到我們給他們的錢

最後 一切流程完成後大家坐上車回家

下次來探望婆婆 或許是中元節的時候了

再見了 婆婆

來生希望可以在當一次妳的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