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前麗山街的住處
我們一家人看著電視
很怪的是電視是好像在撥以前麗山街的情景
我們一家人都說那好久以前了唷
後來婆婆站在我後面說那真的好久以前了
我突然的轉身跟婆婆喇賽
後來突然來了一班很有古早味的公車
原本無人的街道突然站了一排的人等著上那班公車
而婆婆也是其中的一個
雖然心中已經明白 婆婆坐上這班車就不會再回來
但我還是像小孩子一樣問婆婆說
「如果要去哪裡的話 你會不會回來?」
「如果怎樣怎樣的話 你會不會回來??」
婆婆一臉無奈但是又帶有點溫柔的說
「在看看吧」
我不想聽到這樣的答案 又像小孩子般發著脾氣的問
「會不會回來?? 會不會嘛??」
婆婆依然還是回同樣的答案
「看看吧...」
後來 我們這一家人坐上另外一台車
在車上看著外面的景象 心裡已經明白 婆婆不會再回來了
一想到這裡眼淚就流了下來 很難過很難過
在車上不停的哭 不停的啜泣 眼淚沒有停止過
車子開在一座跨越大海的橋上 橋的尾端就是我熟悉的景色
也就是現實的世界

夢醒了 我躺在床上 原來剛才都是場夢
回想著剛剛的夢如此的清楚
原來 我剛剛跑去探望了婆婆
那座橋可能就是通往天堂的路
而我剛剛就去了一趟天堂 連同我的家人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一家人坐了那邊的公車順著那座大橋回來
不知道婆婆坐的那班車下一趟是開往哪邊
婆婆要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
我躺在床上 只想到剛才在夢裡一直問婆婆
「婆婆 你會不會回來??」
因為我知道現在已經不是在夢裡
也明白我問的這句話的答案是什麼

結果 如同夢境的最後 我在現實裡也哭了起來
眼淚哭濕了枕頭的一角 小小聲的在黑暗裡啜泣
哭了一下子 就從床上爬下來
一邊流淚一邊抽菸的感覺很奇妙
很久很久沒這樣哭過了
如果讓婆婆看到我抽菸 她大概也會向其他人一樣勸我不要抽 哈哈

打這篇文章打到很心酸打到很想哭
但真的很希望能再見到婆婆一面

婆婆...你會不會再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